倾听民声 汇聚民智——河南省政府工作邀您建言献策

2019年11月21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孙华峰

2020年,您希望河南省政府做好哪些工作?现在,河南省政府面向全省人民和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意见和建议。

11月20日,河南省人民政府网发布《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的公告:为广泛听取民声、了解民意、汇聚民智,起草好2020年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即日起至2019年12月20日,面向全省人民和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对省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请广大网友围绕经济发展、社会建设、城市建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环保、风险化解、改革开放、创新创业、民生改善、营商环境、政府建设等方面,积极为政府工作建言献策。

消息传出后,很多网友在相关专题页面留言,说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乡村振兴】

网友“安好”:我是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在校大学生。村里虽然通了路灯,有了文化广场,但没有好好利用起来。新时代的农民必须具有新思想,加强农村思想领域建设迫不及待。我认为首先必须加强教育,加大宣传,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去武装广大村民的头脑,使他们在思想上不跑偏;其次是组织有能力的村民学习先进的农业科学技术知识,做新时代的职业农民。只有使广大农民在思想和行为上不跑偏,乡村振兴才能够持续健康地发展下去!

【民生改善】

网友“宏茂”: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希望国家拓展渠道继续加强对残疾人技能培训,协调国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安排残疾人就业。适当放宽政策,让更多的残疾人享受国家福利。

【教育问题】

网友“赵明”:近年来全省教育水平逐步提升,但存在的一些问题仍然不容忽视。本人结合教育中一些不规范问题,提出如下建议。1、加强教育督察检查实效,保证教育改革中的政策落实到位。比如,学生作业多且重复的问题。2、增强学校办学能力,切实减轻家长经济负担。很多小学,甚至是名校,教学大纲要求开出的课程,如书法、音乐、美术、体育课程等并没有按照教育计划开设,开了课质量整体偏低。3、提升教师工作积极性,保障教师民主权益。4、加大教师培训力度。

网友们提出的建议还有很多,无法逐一罗列。对于2020年河南省政府工作,您还有什么好的想法和建议呢?赶快扫码支持参与吧,建设出彩河南,需要有你有我有他。没准,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部分,就是您写的呢。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