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驻村书记真实生活 电影《驻村第一书记》摄制组采风行走进宁陵

2019年11月21日11: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学习“老坚决”潘从正的“缀网劳蛛”精神,发掘驻村第一书记身前和背后的故事,寻找“最美驻村第一书记”原型人物代表……11月19日下午,电影《驻村第一书记》主创人员、主要演员和多家省内媒体组成的采风团抵达宁陵,开启了为期两天的采风活动。

电影《驻村第一书记》摄制组走进宁陵

电影《驻村第一书记》由著名导演康红立任编剧兼导演,知名演员赵滨、赵成顺、于根艺、白军选、崔文化、苌哲涛、张健、任九齐、底玲冲、张子通、白晓磊等联合主演,由中共商丘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商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商丘日报报业集团京九晚报社、河南二哥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晨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影片从去年三月份正式步入准备阶段,描绘的是驻村书记群体,塑造驻村第一书记扎根基层、鞠躬尽瘁、真心诚意为群众谋利益的光辉形象,讴歌驻村第一书记无私奉献、一心带领百姓脱贫致富的崇高品格,展示了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剧组成员认真听取驻村书记模范潘从正的生平事迹

剧组成员向潘从正同志敬献花篮表达追思和敬意

“身边的很多朋友都是驻村书记,他们的故事让我特别感动,这些真实的事迹就是电影创作的方向和素材。”拍摄《驻村第一书记》是导演康红立一直想要完成的心愿,通过这次实地考察感受驻村书记的真实工作面貌,尤其是“老坚决”潘从正充满正能量的“缀网劳蛛”精神,让他拍电影的决心更加坚定。据康红立介绍,电影将围绕驻村书记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的关系这条主线,从侧面反映驻村书记面对群众、面对家庭、面对党表现出的道德品质、心理变化和思想认知。

采风团走访小吕集和孙迁村参观当地村史馆

活动中,采风团所有人员不仅参观了“老坚决”纪念馆,学习老坚决精神;参加了“最美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与驻村第一书记代表面对面交流;还深入小吕集等地实地探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地,去发现、塑造出一位更加真实、更加接地气、角色更加饱满的驻村第一书记形象。(何珊)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