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演练在豫举行

2019年11月21日2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灾情侦察、隧道内火灾事故处置、塌方体清理、圆管涵铺设、装配式钢桥架设。11月21日上午,由交通运输部、河南省人民政府、武警某部联合主办的2019年度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演练在河南省巩义市举行。演练以“公路交通综合应急能力比武”为主题,首次采用比武竞技和实战演练的形式,河北、安徽、河南、湖北、陕西省公路交通部门和武警某部交通二支队共6支队伍联合参演。

装配式钢桥架设比赛现场

各代表队围绕灾情侦察、隧道内火灾事故处置、塌方体清理、圆管涵铺设、装配式钢桥架设5个预设科目同步开展模拟抢险。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团评比打分,武警代表队荣获演练团体一等奖,河南、湖北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陕西、河北、安徽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据介绍,本次演练在形式、内容、技术应用上作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各演练单位勇于担当、精心筹备、通力配合,圆满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交流技术、提升能力”的预定目标,展示了公路交通部门和武警部队公路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对进一步提升我国公路交通综合应急处置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