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精准度”连着“幸福度”

2019年11月22日07:24

来源:河南日报

  □薛世君

  明年起我省将对父母双方重残、重病、服刑在押等情形造成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实施保障,覆盖近2万名儿童。这项政策填补了我省困境儿童保障制度的一项空白,也体现了我省社会治理正致力于精准化、精细化。

  “精准”二字,在脱贫攻坚战中成效卓著,社会治理同样也需要“精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把更多资源下沉到基层,更好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在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期和深水区,各类问题和利益诉求呈多层次、多样化、多发性特征,如果社会治理粗放有余而精细不足,就会跟不上社会发展节奏,甚至小问题拖成大麻烦。

  社会治理的“精准度”,关系着群众的“幸福度”。实现精准服务、精准治理,对象上要体现精确。我省这项政策针对近2万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播洒阳光雨露,可谓精准“滴灌”。社会治理应充分考虑不同区域、不同群体的特点和需求,因地制宜,量身定制个性化的措施。手段上要体现精细。让这么多孩子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关爱,让每一个被服务对象体验到无微不至的服务,必须下足“绣花”功夫,在细节上精益求精。效果上要体现精良。社会治理容不得“花架子”“假把式”,关系群众的事项,办就办实,办就办好,办到群众心坎里,以精准治理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