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走进信阳和平顶山

2019年11月22日07:38

来源:河南日报

  信阳市

  (河南日报记者 胡巨成 通讯员 杨晶晶)11月2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信阳市举行,信阳近千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

  从我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到国际政治局势变化,从我省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区位优势到正在攻坚推进的环保治理,从改革开放到脱贫攻坚,李庚香用一组组翔实的数据和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从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讲解,使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重大举措等有了清晰的认识。

  报告会后,李庚香与信阳市理论工作者代表围绕扎实开展全会精神的宣讲解读和宣传贯彻,进行了深入交流。

  “宣讲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让我们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了更强的信心,让我们对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有了更深的期待。”息县县委书记金平表示,他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求真务实,克难攻坚,开拓创新,坚决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报告会把我们的制度优势讲得很清楚,厘清了过去思想上的模糊地带,对增强‘四个自信’和更好做到‘两个维护’很有帮助。我们将借鉴报告会的方式方法,结合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新县县委宣传部长陈功仕说。

  平顶山市

  (河南日报记者 张建新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冰珂)“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优势显著,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是支撑‘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为我们坚定‘四个自信’提供了基本依据。”11月2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社厅厅长刘世伟为平顶山市党员干部带来了丰盛的精神大餐。

  刘世伟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概况及背景”“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五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重大举措。

  经济快速发展、国庆大阅兵、郑万高铁建设……他的宣讲用翔实的资料和鲜活的事例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获得听众一致称赞。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内容逻辑严密、重点突出,科学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今后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围绕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深入调查研究、及时调整改进,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平顶山落地见效。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