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一周中午家里温度却只有15℃,这个小区供暖出了啥问题

2019年11月22日0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商报记者张逸菲)

  今年的供暖季已经开始一周了,可郑州高新区锦华苑小区业主的心和家里的暖气片一样冰冷。业主们称,因为连续爆管,小区供暖一周还不热,入住小区十来年了,以前还行,但近几年来,小区的供暖问题就没断过。

  事件 

  十几年老小区,供暖质量一年比一年差

  “你来摸摸,这暖气片都不热。”一进锦华苑小区物业楼一楼办公室,业主刘阿姨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这个办公室的暖气片接的是小区交换站。记者触摸后发现,它也只勉强达到“不凉”的状态。

  刘阿姨及小区的其他业主告诉河南商报记者,锦华苑是个老小区,大部分业主是2007年前后入住的,那个时候的暖气还是市政统一供暖,暖气比较热,“晚上睡觉都得把窗户打开。”

  “但近几年,我们小区的供暖是一年比一年差。”业主张女士说道,今年最严重,才刚开始供暖,就已经多次爆管。昨天天气晴朗,中午时分,张女士家里温度计显示室内温度只有15℃,还没室外温度高。

  业主们反映,供暖开始到现在,家里暖气还没热起来,打电话给高新热力,但没人接。“去年我们就开始维权了。”张女士说,“去年我们提出,退还我们15天的供暖费用,高新热力答应了,说到下一年直接抵扣。”张女士称:“可今年我们缴费时发现,高新热力只给抵扣5天的费用。”

  回应 

  本周六,大部分业主家的室温可达18℃以上

  11月21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陪同几位业主代表来到了郑州高新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崔华敏表示,小区暖气现在处在逐渐升温的阶段,11月23日,锦华苑一定能实现大部分居民家中暖气可以正常使用(室温不低于18℃):“可能会有极个别居民家暖气不热,我们会让片长和技术人员进行一对一的服务。”

  如果到23日以及在之后的用暖时间,还出现爆管等突发情况,应该怎么处理呢?

  崔华敏回应业主:今后一旦再出现问题,首先会及时向业主公告,而且会对维修期间的费用给一个说法;会对上一季供暖退费情况进行核实,也给业主留下了她的手机号,表示核实后再与业主们沟通。

  追问 

  今年的供暖季才刚开始,为何就频频出现爆管

  崔华敏说:“进入10月,我们会对管网注水进行打压循环,目的是清洗和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注的水的确是冷水,但是我们在11月13、14日已经进行预热了,如果不是因为爆管,15日应该已经达标了。”办公室另外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次的爆管是突发情况,第一次爆管后,很多人打电话说家里不热,我们也很急,就加大了流量和压力,升温太快,才引发了二次爆管。”

  “2015年高新区的供暖面积是125万平方米,而今年入网面积是1600万平方米。我们也在扩容增压,希望高新区的居民们可以给我们维修的时间。”崔华敏表示。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