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协:坚持人民中心导向 推动向电影强国跨越

2019年11月22日09:0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11月21日电(记者余俊杰)中国影协21日在厦门召开新时代电影事业发展座谈会,与会电影人纷纷表示,要坚持人民中心导向的创作标准,讲好中国故事,推动我国由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11月19日至23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在座谈会上说,电影节开幕式宣布了今年起金鸡奖将每年评选一次的决定,顺应民心和时代潮流,是对电影工作的支持与肯定,也是对广大电影工作者的鼓舞和期待。

  老一辈电影艺术家牛犇认为,优秀作品之所以长久流传,原因在于展现了时代的风貌和特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艺术导向,就应该努力讴歌新时代的建设者,做有担当的电影人。

  中国影协副主席、著名演员吴京说,电影工作者应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强化原创力,抓住中国电影“黄金时代”的历史机遇,带领中国电影更好“走出去”。

  多位与会电影专家表示,我国电影工业应提高标准化水平,推进电影质量提升,不断推动中国电影从“高原”向“高峰”迈进,实现从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的跨越。

  中国影协主席陈道明表示,希望广大电影工作者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作品。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