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发行社会保障卡9800多万张 更多惠民服务来了

2019年11月22日1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11月22日,河南省“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启动仪式上,主题微电影、原创歌曲《谢谢你的等待》和“社会保障卡有奖知识问答”等同时正式发布。

1999年,全国第一代社会保障卡开始发行。2011年,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开始发行,功能大大升级,内含芯片,具备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功能。2018年,互联网和大数据为社保卡插上翅膀,电子社保卡成功面世。

据了解,社保卡经过20年的发展,全国累计发行近13亿张,河南省累计发行9800多万张,相当于河南的常住人口基本做到了全覆盖。

如何让社保卡更好地发挥作用?河南省人社厅副厅长王曙辉在发言中表示,一方面,构建河南社会保障卡线上线下服务体系,在全省范围内设立了4900多个服务网点,形成了省、市、县、乡、村五级线下服务体系,并在微信、支付宝和“河南人社”APP等平台开通线上服务渠道;另一方面,今年的工作重心转为社保卡的推广应用,争取年底前完成签发电子社保卡1000万张。

此次惠民服务季的活动时间是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1月15日,在此期间,全省通过举办“走基层文艺汇演”、“走进社保卡”广播栏目,开展“现场咨询”活动等形式进行宣传服务工作,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社保卡,更好地享受到社保卡带来的便利。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