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透支信用卡无力偿还 欲自杀时被新密警方及时找到

2019年11月22日22:27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11月20日中午12时31分,新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姜先生的报警求助,称其刚接到朋友樊某的电话,说明年的今日就是他的祭日,让姜先生别忘给他烧纸钱,随后樊某的电话就关机了。姜先生担心朋友自杀,希望民警帮忙寻找。

  民警经过初步了解得知,姜先生与樊某是在一起打工时认识的,只知道对方是新密人,三十岁左右,其他信息一概不知。时间就是生命,为了尽快找到樊某,110指挥中心值班副主任米建勋一边先期指令户政大厅查找、比对新密籍“樊某锋”信息,确定其户籍地,一边上报值班副局长董康,立即启动紧急预案机制。董康副局长立即排兵布阵:网监大队等相关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对樊某锋的电子信息进行追踪;樊某锋户籍地超化派出所立即联系其家人了解落实相关情况;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查寻樊某锋车辆轨迹。

  一番紧锣密鼓的工作之后,民警分析判断樊某应该在新密市东城区。但城区面积大,居住人员复杂,为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充分运用视频监控,实施合成作战。

  当天下午1时26分,民警发现樊某的车停放在青屏大街与新惠街交叉口北侧路边,110指挥中心立即通知巡特警大队新华巡逻号、青屏街派出所值班人员赶赴现场查找。民辅警们到达现场后,发现车门没锁、车内无人,周围也没有樊某其人。

  此时,超化派出所民警与樊某的家人也赶到了现场,共同在附近展开地毯式查找。到了晚上7时26分,终于在溱水桥附近找到了意欲自杀的樊某。

  据了解,樊某因信用卡透支,贷款还不上,致使其不堪重负,压力巨大,才产生了轻生念头。幸亏他的朋友及时报警,民辅警快速行动,历经7个小时的协同寻找,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和一个家庭。民辅警们说,虽然辛苦,但是值了。(信息提供 赵京亚 魏锦池)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