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招才引智”广州专场压轴 豫籍学子纷纷表示愿回河南谋发展

2019年11月24日12: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 实习生 张倩倩) 解除人才后顾之忧,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河南广揽天下英才的诚意。11月23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广州专场在华南理工大学海丽文体中心如期举行,这是本届招才引智大会最后一个省外专场。

在中山大学读药学的研究生庞同学得知华南理工大学这场关于河南专场的招聘,便一大早兴致勃勃地赶来,她说:“我老家是驻马店的,毕业后很想回河南省会郑州的医院或者学校工作,所以我很重视这次招聘机会,希望取得好结果。”

“我本科在广东药科大学,现在汕头大学读研究生,在外面待了七八年了,想回家了。”说到这里,老家在河南驻马店的徐亚有些哽咽,一直以来,她都想回到家乡河南求职,但每次看到有合适的招聘信息时却苦于身在千里之外的广州。

徐亚告诉记者,她很早就了解河南招才引智大会,看到此前河南在其他省份办的专场,甚至有冲动想先去参加,但因工作原因无法请假而错过,“所以,我对这场河南招才引智的活动提前做了很久的功课,不打无准备之仗”。

“我刚开始得知河南招才引智大会要在广州办专场的时候,特别激动!更是早早地就把简历准备好了,争取明年一毕业就能在郑州工作。”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研究生张静宇告诉记者,她是学习动物科学的,毕业想去河南高校,虽然招收这个专业的学校并不多,但是她坚信,这次河南在羊城广州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看好河南发展,许多广州学子表示希望能到河南就业创业。一些在读生专门参加了此次招聘会,希望提前“布局”,了解相关就业政策和用人单位要求。在华南理工大学读博士的冯同学告诉记者,他希望后年毕业的时候河南还能举办这样的活动,那他一定会参加。同时他也希望河南能组织更多高校和单位参加招才引智,他说:“在广州上学的河南人很多,渴望回到家乡发展、渴望为家乡做贡献的学生也很多。”

据统计,当天通过扫码签到进入会场的各类求职人才总数为2618人;现场签约及达成意向总数1013人,其中博士后14人、博士172人、硕士693人,具有硕博以上学位的占签约及达成意向总数的86.77%;通过绿色通道现场直接办理下发事业单位聘用通知书36人(均是博士);办理博士后直接进站人员24人。此外,通过网上投递简历数1912人,其中博士105人、硕士1435人。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