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龙子湖,“艇进中原”赛艇挑战赛开赛!

2019年11月25日08:56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11月23日上午,“艇进中原”2019年“万科杯”郑州•龙子湖赛艇挑战赛在郑东新区龙子湖盛大开赛。本次比赛共有13支队伍、200余名选手参加,其中包含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商界精英和知名大学赛艇队,赛事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赛,一时间龙子湖畔人头攒动,湖面上百舸争流,盛况空前。

  本次比赛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由河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赛艇龙舟协会、郑州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承办,由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机关党委、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郑州市郑东新区水务局、郑州市郑东新区博学路办事处、郑州市郑东新区赛艇协会、郑州丰合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艇进中原”系列赛事是由河南省体育局牵头着力打造,河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委托丰合体育承办的比赛,今年是连续第五年举办,已成为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体育局年度计划赛事内容。本次赛事云集了郑州万科赛艇队、建业赛艇队、郑州金蝶赛艇队、郑州商品交易所赛艇队、郑州九十四中教师赛艇队、郑州杨桥中心学校教师赛艇队、丰合老九赛艇队以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赛艇队、河南大学赛艇队、河南财经大学赛艇队、黄河科技学院赛艇队、河南省新闻出版学校赛艇队、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学生赛艇队共计13支队伍,分为大师组和大学组,共设置了环湖4.9公里八人单桨有舵手、双人双桨比赛等七个组别等14个奖项。

  比赛现场,随着一声令响,桨起似箭离弦,湖面百艇争流,展现出赛艇别样的动人魅力。双桨激起的浪花、岸上激情的呐喊,瞬间点燃了整个龙子湖,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市民李先生一边拿起手机拍摄比赛,一边为选手们呐喊助威,他说:“之前偶然来龙子湖散步,无意间看到赛艇队员的日常训练,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以前都是在电视里看比赛,今天能在现场观看真是非常难得,感觉非常震撼!”

  经过激烈竞争,最终大师组男子八人单桨由郑州万科赛艇1队获得冠军,大师组女子八人单桨由建业赛艇队获得冠军,大学组男子八人单桨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获得冠军,大学组女子八人单桨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得冠军。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先表示,近年来,郑州市郑东新区体育文化发展迅速,体育氛围日益浓烈,居民健身健康意识大幅度提升,这得益于郑东新区优越的生活环境及对大众健身健康文化的广泛宣传与支持,未来郑东新区将进一步以赛事为平台,不断提升赛事品质,培养市民良好体育习惯及健康的身心品质。

  此次比赛的组织单位丰合赛艇俱乐部是中原首家赛艇俱乐部,是河南省赛艇协会认可的专业赛艇运动俱乐部,先后培训了河南大学、黄河科技学院赛艇队等多支学校队伍和郑州商品交易所等多支企业队伍,在省体育局、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市体育、郑东新区管委会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12年成功举办“郑州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创民营企业独立出资承办此类国际赛事之最,为郑州迎来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十多所国际名校的赛艇精英队伍,同时2018、2019中外名校赛艇挑战赛也成功举办,目前已累计近二十个国家的知名赛艇俱乐部来龙子湖同场竞技,并与郑州的中小学、大学进行文化活动交流,开拓学生的视野跟格局,为河南推广发展赛艇文化及赛艇运动做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在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赛艇赛场上,“丰合模式”一鸣惊人,在赛艇大项的社会俱乐部组中,代表河南队一举夺得5枚金牌、6枚银牌以及1枚铜牌。

  丰合赛艇俱乐部负责人程远林先生说:“丰合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归根结底是得益于河南体育事业‘办人民满意的体育’的整体布局,不仅将目光聚焦于竞技成绩、金牌,而且注重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同步协调发展。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丰合体育才能诞生和发展,才能为河南省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丰合体育目前仍处于拓荒期,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如既往的致力于推广赛艇运动,时时刻刻把我省水上体育事业的发展牢牢系在心上,做最大努力,争取在赛场上夺取更好的成绩,为我省、为国家争得荣誉。”(通讯员 周静 图)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