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靖西发生5.2级地震 铁路部门紧急扣停1趟列车

2019年11月25日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11月25日电(韦增乐 林浩 蒋雪林)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25日09时18分在广西百色靖西市(北纬22.89度,东经106.65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来自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称,铁路部门紧急扣停了1趟列车,3趟动车降速运行。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震中与田阳至靖西铁路、云桂铁路最近距离分别为17公里、90公里,影响田靖线、云桂铁路列车运行。地震发生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南宁局集团公司”)立即启动地震Ⅳ级应急响应,组织工务、供电、电务、车务等部门人员对相关设施设备开展排查,并采取开行轨道车、添乘动车等方式巡检线路。

  截至9时56分,南宁局集团公司紧急扣停田靖线上运行的K9304次旅客列车,对云桂铁路上运行D8462次、D3937次、D3792次等3趟动车组列车降速运行。目前,管内客货列车安全,没有发生事故,无人员伤亡。

  受地震影响,田靖线、云桂铁路部分列车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密切留意车站公告和南宁铁路官方微博,及时做好行程安排。

  据通报,震区建筑以砖混结构为主,部分房屋出现裂缝,部分道路中断,会有滚石发生。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震局地震趋势会商会意见显示,近期内原震区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但不排除发生4级左右余震的可能。

  震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地震局立即启动自治区Ⅳ级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全系统进入应急状态;并通过电话、12322防震减灾公益服务平台发送地震信息和积极收集灾情。目前该局正在迅速集结地震现场工作队,赶赴灾区。(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