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51岁民警执勤途中突发脑溢血因公殉职 晕倒前叮嘱处理好工作

2019年11月25日18: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1月25日,大河网记者从三门峡市公安局获悉,11月4日,该局高庙派出所所长聂三保在执勤途中,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于11月20日21时15分不幸逝世。

  聂三保(左一)执行任务

曾4次荣立三等功,省厅授予其“中原卫士”称号

聂三保生前同事告诉大河网记者,聂三保从郑州人民警察学校毕业后于1992年8月入警,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在原湖滨公安分局预审科、刑警大队、会兴派出所、东城分局磁钟派出所、高庙派出所工作,历任预审员、侦查员、副大队长、派出所所长等职,先后4次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获个人嘉奖,并被河南省公安厅评为“中原卫士”。

家住三门峡市陕州区的胡先生不会忘记,2019年5月5日中午,自己因家庭琐事,呆坐在湖滨区高庙乡李家坡村七里沟组黄河边上准备自杀时,是聂三保接到群众报警后第一个靠近他身边,苦口婆心、耐心劝慰数个小时,才化解了他心中的绝望,打消了自杀的念头。聂三保还不放心他独自驾车回家,特地联系特勤中队民警开车将其一路平安护送回家。感动之余,胡先生向民警保证,今后一定好好与家人和谐相处,再也不会做出此类冲动的事情。

  聂三保生前工作照

还原11月4日当天情形,晕倒前叮嘱处理好执勤工作

聂三保的突然离去,最伤心和内疚的莫过于他的妻子,在她的心目中,聂三保是一个好儿子,非常孝顺双方父母,虽然工作繁忙,但一有时间总是陪父母说说话、干干活、遛遛弯儿;他是一位好父亲,因为工作关系,他很少在家,只能通过电话和微信与女儿沟通,鼓励她好好学习,叮嘱她注意身体,虽然女儿的家长会、运动会、生日会等他总是缺席,但父爱却从来没有缺失。

由于聂三保长期奋战在基层单位,劳累过度、积劳成疾,已患高血压、糖尿病多年。妻子和同事尽管多次劝他到医院检查治疗,但聂三保总是因为工作忙碌而一推再推。他的妻子还清楚地记得,11月4日清晨6时许,丈夫就早早地出了门,说要赶到派出所值班。

  聂三保生前执勤照

然而没过多久,妻子就接到了聂三保的电话,称自己头晕得厉害,可能执不了勤了,并叮嘱妻子提醒副所长卫建国要处理好值班执勤工作。妻子感觉聂三保的状态不对劲,就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聂三保送入了三门峡市中心医院抢救。经检查,聂三保属于突发脑溢血,虽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但最终无力回天,于11月20日21时15分永远地离开了自己的亲人和战友。

“聂所长虽然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但他的精神将在大家的心中永存,我们将立足岗位、继承使命、焕发精神,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更好地履行公安职责,以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新成就,告慰他的在天之灵。”聂三保生前同事刘楠说。(线索提供:侯林峰)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