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获毒品2600克 蒙川警方联手侦破特大境外跨省贩毒案

2019年11月25日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25日电 (记者 张林虎)记者25日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获悉,内蒙古、四川警方点对点同步收网,联手侦破一起代号为“3·21”的特大境外跨省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吸毒人员33名,缴获毒品海洛因2600余克。

  今年3月,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到四川越西县警方通报,有人从缅甸组织人员购买大量毒品后运输到呼和浩特贩卖。

  接到线索后,呼和浩特立即与越西两地警方同步开展侦查工作。通过侦查发现,这是一条从缅甸至云南途经四川最终至呼和浩特的特大贩运毒品通道,以团伙形式运作,成员分工明确。以犯罪嫌疑人马某为首,有人负责在缅甸联系毒品货源并入境,有人利用熟悉地区、掌握毒品销售渠道等各自优势贩卖毒品、零包分销、收取毒资。

  掌握了贩运人员构架后,呼和浩特市警方对该团伙落脚点逐一进行摸排,并掌握了马某等团伙的第一落脚点。6月16日,警方发现河北省3名犯罪嫌疑人驾车到呼和浩特向另一犯罪嫌疑人购买毒品,被警方抓获,当场缴获毒品70克。通过此次交易,警方又掌握了该团伙的第二个落脚点,并判断此处应为藏匿毒品的仓库。不久,犯罪嫌疑人马某等人另一处的落脚点、交易地点以及具体藏匿毒品仓库等情况逐步被警方摸清。

  8月6日,犯罪嫌疑人准备携带大量毒品进行交易,两地警方同步收网。当日11时许,呼和浩特警方现场查获毒品海洛因2070余克,白色不明片剂470余克。与此同时,越西警方将该案相关人员马某等8人抓获。

  至此,一个特大境外跨省贩毒团伙成员全部落网。(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