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转换电信运营商 河南已有4000余用户初尝“携号转网” 办理方法看这里

2019年11月25日23: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手机网络信号不好,想换个电信运营商试试?月底前,河南就能轻松实现“携号转网”。11月25日下午,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对全省“携号转网”服务推广工作试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

携号转网,就是一家电信运营商的用户无需改变手机号码,就能转而成为另一家电信运营商的用户,并享受其套餐服务。

据了解,从今年4月初开始部署“携号转网”工作以来,经过6个月的系统建设改造、联调联测,到11月初,河南“携号转网”工作完成系统割接上线,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曹正刚介绍,截至11月24日,全省在试运行期间已经有4507位用户进行了“携号转网”,前期试运行期间出现的各类系统运行、业务规则、服务约定等突出问题,都得到了较好解决。

“携号转网”具体如何办理?记者从会上获悉,申请办理携号转网的用户可以发送“CXXZ#姓名#证件号码”至 10086(移动)、10010(联通)、10001(电信)来查询号码是否满足携转条件,符合携转条件的用户可以发送“SQXZ#姓名#证件号码”到 10086、10010或者10001获取携转授权码,用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和授权码,前往拟转入的电信运营公司当地营业厅办理入网手续即可成功办理。用户需要注意的是,一旦转网成功,120天内将不能再次转网。

“携号转网不是三大电信运营商的竞争手段,而是推动改善自身服务、深化惠民工程的重要契机。”河南联通电子商务中心总经理张林在会上表明态度。正如张林所说,“携号转网”必然产生用户在电信运用商之间流动的现象,而这正是为了充分保障电信用户的自主选择权,同时也是为了推动各基础电信企业持续改进提升服务水平。

此外,曹正刚在会上也做出提醒,“携号转网”服务推广前后,系统和业务可能有一段时间的磨合期,会有异常现象出现,个别业务如第三方短信等可能会出现接收不到的情况,敬请广大用户留意。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