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青田警方抓获一潜逃越南聚众斗殴逃犯

2019年11月26日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丽水11月26日电(记者 周禹龙 通讯员 胡昌清 齐黎军)26日记者获悉,浙江青田警方抓获一潜逃越南聚众斗殴逃犯陈某。目前,陈某已被青田县公安局执行逮捕,案件正在侦办中。

  2016年11月7日23时许,犯罪嫌疑人陈某伙同蒋某、徐某、黄某等人,因双方喝酒发生纠纷,在青田县夏康体育馆附近持刀、棍等工具与丁某、夏某、金某等人发生斗殴,造成多名人员受伤,且伤势严重,又因发生在青田闹市区,社会影响恶劣。

  当日,青田县公安局立案侦查,相关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但本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逃至境外。2018年12月7日,青田县人民检察院批准决定逮捕,涉嫌聚众斗殴罪的陈某,青田县公安局对其上网追逃。

  犯罪嫌疑人陈某外逃一年多的时间里,辗转多国,但最终在青田警方的精准研判下,准确判断出陈某在越南的落脚点,将其抓获。

  青田县公安局鹤城派出所所长潘东华说,“我们赴越南工作小组连续奋战三天三夜,吃饭睡觉等日常生活基本都是在赶路的车上或者飞机上完成,总算将逃犯成功押解回国。”

  此次跨国追逃,是今年青田警方深入推进公安部“云剑”行动以来新添的一项战果。据悉,公安部开展“云剑”行动以来,青田县公安局高度重视,鹤城派出所积极响应开展追逃工作,对在册逃犯进行梳理,特别是针对潜逃在国外的逃犯进行研判分析,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成立工作组赴越南开展工作,在中国驻越南警务联络官的协调下,得到了越南警方的大力协助,实施抓捕,成功抓获逃犯陈某,并顺利押解回国。(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