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感情受挫欲炸煤气罐 民警舍命一扑化险为夷

2019年11月26日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州11月26日电(见习记者 周悦磊 通讯员 陈笑 陈炜)“你们不要过来,过来我就点火!”浙江永嘉一男子日前因感情问题将煤气罐打开,并欲将其引爆。千钧一发之际,瓯北派出所民警施银河飞身一扑将其制服,关闭煤气阀门,化险为夷。目前,该男子已被永嘉警方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永嘉警方25日接警称,有一名男子情绪不稳定,需要帮忙。瓯北派出所民警施银河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男子因感情问题将自己反锁在寝室内,并已将煤气罐打开,随时可能发生危险。但庆幸的是男子在民警表明身份后同意将门打开,该男子一手拿着打火机,一手拿着煤气罐,并表示:“你们不要过来,过来我就点火!”

  因考虑到厂房人员众多,为防止危险发生,民警一边疏散人群,一边劝导男子远离人群以免伤及无辜之人,听进了民警劝解的他拿着煤气罐开始往空旷的马路上跑去。

  因男子情绪依旧不稳,民警见状也急忙跟了上去。怕男子有危险,便放缓了脚步,慢慢随后。民警发现该男子尽管情绪不稳,却始终不想伤及无辜群众。

  该男子一再威胁民警不要接近,且试图拿起砖头吓走民警,当民警表示自己不会因此而停止制止其危险行为后,男子欲放下砖头拿另一手上的打火机,民警见此处地势宽阔,趁该男子不备,快步上前,一个飞身将其扑倒在地。

  此时,男子欲点燃正在喷气的煤气罐,民警成功将他紧紧攥在手中的打火机夺下。此时,民警顾不上已破损的裤子以及手上的伤势,急忙将还在漏气的煤气罐关紧。周围的群众纷纷为刚才惊险的一幕点赞,并赶紧拿来纸巾为受伤的民警擦拭伤口。

  男子被带回派出所后,民警对其进行了开导和批评,该男子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不应该感情用事。(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