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17小时破案40小时追赃 十万元金银首饰“完璧归赵”

2019年11月26日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州11月26日电(见习记者 周悦磊 通讯员 郑好好 徐丽丽)“真是没想到!你们的破案速度也太快了!”记者26日获悉,浙江乐清警方日前在接警后17小时内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并于40小时内追回保险柜内价值十多万元的赃物,经案件深挖,后还查获一名销赃嫌疑人罗某,报警人小黄(化名)对民警“神速破案”连连点赞。

  乐清市公安局象阳派出所民警张栩奕日前接到辖区小黄报警称,自己家中保险柜整个被盗,保险柜内存有黄金钻戒等物资,价值约十万元。接警后,象阳派出所立即会同刑侦大队投身案件的侦破中。

  通过调取查看小黄家周边监控,张警官将目光锁定在了两名年轻男子身上。据监控显示,两名男子分别骑着三轮车和自行车一起前往乐清市白石镇方向,三轮车上放着一个保险柜。经过近10个小时的视频侦查,民警大致确认了两名嫌疑人的落脚范围。但由于监控条件有限,无法确认精确位置,于是民警决定立即前往展开巡视蹲守。

  通过3个多小时的排查,民警最终确认了两名嫌疑人的具体落脚点。经过缜密部署,民警一举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梁某与吴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二人称自己因待业在家,由于缺钱便萌生了盗窃的念头,还提前购买了螺丝刀等作案工具。

  而为顺利携带赃物逃离现场,其还一并偷走了事主家的自行车和隔壁邻居家的三轮车。由于民警破案神速,二人还没有机会对赃物进行处理,保险柜与赃物分别被藏在相隔不远的田间与树林里。

  在嫌疑人的指认下,民警在田间找到了被盗的保险柜,但却迟迟未找到被藏在树林中的赃物。多年的办案经验告诉张警官,这很可能是嫌疑人的谎言。

  民警继续展开侦查,在证据面前,嫌疑人不得不交代,自己其实是将赃物给了老乡罗某,本以为警方找不到赃物自然会放弃,想着服刑完毕出狱后,还能将赃物归为已有。

  最终,民警在乐清市白象镇抓获嫌疑人罗某,并在其家中查获黄金、白金、白银等制品20余件,在40小时内为受害人追回了被盗物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