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市民车窗被砸LV包、180万欠条全被偷 2年后她为民警送来锦旗

2019年11月26日2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给父亲上坟时,驾驶的车辆玻璃却被砸了,车内身份证、银行卡、还有一张180万的欠条全被偷走。11月26日,大河网记者从登封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民警两年前在破获一个犯罪团伙时,连带破获了一起砸车窗盗窃该案件,近日,受害人董女士从登封法院拿回了自己丢失的包及其他物品。

  董女士特别制作了锦旗送给登封市公安局民警

2017年3月,登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在破获一个砸车玻璃盗窃的犯罪团伙时发现,该盗窃团伙除在登封市有盗窃行为外,还在郑州市邙山公墓附近有砸车玻璃盗窃行为。

经与案发区域的大河路分局关联系,得知家住郑州市的董女士就是其中一受害人,董女士于2016年11月初到郑州市邙山公墓给父亲上坟,之后发现自己的车玻璃被砸,车内一个装有身份证、银行卡、护照、钱包和一张180万余元欠条等贵重物品的LV包被盗,报案后由于该案发地视频监控有限,案件一直没有侦破。

180万余元的欠条被盗后董女士整日坐立不安、心急如焚。根据嫌疑人供述,他们在盗窃董女士的包后,将包里的贵重物品拿出来之后将包扔在了邙山公墓附近。

事不宜迟,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为了尽可能帮助董女士挽回损失,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带领该盗窃团伙中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沈某和张某到郑州市邙山公墓附近寻找董女士被盗的LV包,由于此时离案发时间已过去几个月,待找到董女士的包时,包已掉入一个20米深的臭水沟里,民警李鹏晓忍着恶臭下水将董女士的包捞起时发现包里空空如也。

之后民警根据侦查情况给欠董女士180余万元的借款人打电话,告知对方董女士欠条丢失的情况,根据警方的证明,借款人如约归还了董女士的欠款。

2019年11月22日,董女士又在登封市人民法院拿到了丢失的包及包内物品折价的1万6千余元退款。为了表达对登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的感激之情,11月25日中午,董女士将制作的一面锦旗送到登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手中。

“当发现180万元的欠条丢失后我真是坐立不安,心急如焚,欠条丢了,我还怎么要钱,别人不还我怎么办?感谢咱登封市公安局的干警,他们很有责任心,不但破了案,还帮我作证要回欠款,真是太感谢了!”董女士说。(线索提供:杨红晓)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