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医疗器械是如何检验的?河南省“公众开放日”活动为您解答

2019年11月26日22:44

来源:大河网

  “公众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用药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在我们生活中,药品、医疗器械都是如何检验的?11月26日, 2019年河南省安全用药月“公众开放日”活动在郑州举行,百余名公众代表走进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医疗器械检验所及食品药品评价中心等专业机构,零距离体验了药品、医疗器械检验。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医疗器械所、食品药品评价中心及中国医药报共同承办。活动旨在加强监管部门与各界沟通、让公众零距离体验药品检验场所,深入了解社会各界及人民群众对药检机构的意见和建议,促进药品检测机构提升检验能力和服务水平,宣传安全用药科普知识。

  河南省药品检验所各类仪器设备一应俱全

  参观河南省药品检验所中药室

  参观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

在参观环节,百余名公众代表依次参观了河南省药品检验所抗生素室、中药室及中药标本馆等,观摩医疗器械检验所仪器、设备等。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接触抗生素类药品,比如青霉素。那这类药物是怎么检测的?是用什么仪器检测的?在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抗生素实验室,大大小小的机器让人大开眼界。“这是我们全所最贵的一台仪器,480万元!”工作人员介绍。据了解,该实验室拥有各类仪器设备200余台(套),用于抗生素及部分化学药品的检验。

“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药品总监李国辉说,组织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就是为了让社会各界了解、参与、支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共同把药品安全水平推向一个新高度。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