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重机回应深交所关注函:被冻结账户非主要银行账户

2019年11月26日22:03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 11月26日,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11月22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管理部《关于对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以下简称“关注函”),公告称,公司被冻结账户不是主要银行账户。

  公告显示,本次被冻结银行账户除了3个基本户和1个专户外,其他银行账户均为一般户。同时,被冻结账户不是主要银行账户。

  原因为,本次公司及子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金额合计7093744.55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9年9月30日)货币资金余额的0.91%,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0.26%。

  目前,公司已被冻结银行账户个数占公司及子公司银行账户总数比例较小,且被冻结金额占公司净资产比例较小,所以公司已被冻结账户不是公司及子公司主要银行账户。

  至于被冻结原因,林州重机称,公司因部分债务到期未能偿还及子公司与供应商、客户的经济纠纷等事项,有关债权人及相关方采取财产保全等相关措施,导致公司及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

  其中,公司及子公司目前收到 4 份《民事裁定书》、1 份《民事诉讼书》及 1 份《执行通知书》,合计申请冻结金额为43480758元,除此之外,公司及子公司尚未收到其他相关法律文书。

  针对银行账户被冻结是否对公司经营造成影响的问题,林州重机表示,本次账户冻结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资金使用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同时,上述银行账户被冻结,公司及子公司尚可使用其他账户进行日常结算业务,未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