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战士身在异乡,3岁孩子要办户口难坏了妻子 郑州民警将户口本送上门

2019年11月27日18: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1月26日下午,郑州市商都路派出所的民警将一份已经办好的户口亲手送到了栾女士的家中,这份看似普通的户口,却有着一段颇为曲折的故事。

栾女士是商都路派出所辖区的一名普通居民,由于搬入辖区不久,还没来得及正式办理户口,孩子就突发疾病住院了。眼看着孩子因病无法及时享受医保、入学又没有户籍,这可让栾女士急坏了。

11月初,她来到商都路派出所,经过了解,她才得知,按照规定孩子的父母双方都必须提供完备的手续,特别是一些资料的原件,但这看似再正常不过的要求,却着实难坏了她。

这一情况被当值的户籍民警看在了眼里,经过深入了解后才知道,原来栾女士的丈夫是一名维和部队士兵,目前正在异国他乡执行艰巨的任务。

栾女士平日里自己一个人带着年仅3岁的孩子,怕丈夫为他们担心,一直瞒着丈夫自己的困难。

“孩子的爸爸是军人,他有任务。我不能让他分心,可孩子也得上学,这可咋办啊?”面对民警,栾女士焦急地流下了眼泪。

商都路派出所得知该情况后,所领导高度重视,教导员雍二带领户籍民警、社区民警主动上门入户走访,核实情况,并立即将有关情况向上级机关进行了汇报。

户籍民警按照规定,一面认真审验了栾女士的入户手续,一面积极主动与栾女士的丈夫及所属部队取得了联系,完善手续,补充资料,用最快的速度依规给孩子办理了户籍。

当栾女士从民警手里接过办好的户口后,她向登门服务的民警们深深鞠了一躬,用最质朴的方式表达了对公安民警贴心服务的由衷感谢。

据统计,2019年以来,全局户籍警务室通过延长服务时间、通过自助类设备为800余名无法在办公时间前往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完成了户籍办理。(线索提供:张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