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说,这一工程在河南涉及“家家幸福安康”

2019年11月28日1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实习生 孙雪凤 黄亮杨)家是社会的最小单位,拥有幸福安康的家庭对于人的一生意义重大。11月27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河南“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进暨省家庭教育骨干培训会在郑州召开。

  建阵地、脱贫、普法、做项目……

  四市妇联多举措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

  会上,郑州、焦作、濮阳、漯河四市妇联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大河网记者获悉,郑州市从阵地建设上,把“家”的力量凝聚起来,累计投入财政资金1亿多元,在城乡社区建成绿城妈妈项目点250个、儿童之家733个;成立郑州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与市教育局共同培育建设2400多所家长学校。

  焦作市则是实施“家政服务提质行动”助力家庭脱贫,为家家幸福安康保驾护航,今年以来,焦作市共培训月嫂1100人、养老护理员200人,介绍就业3000人次,努力实现家政服务“上岗一人、脱贫一家”。

  濮阳市创新家事审判模式,将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用好12338妇女维权热线,发挥妇女儿童维权站的作用,今年接待来访192人次,接听电话145个,开展送法进基层活动普法550余次,接受咨询2.8万人次。

  漯河市实施了“向日葵”亲子成长营项目,开展“小手拉大手 家风伴成长”读书会、“幸福你我她”等活动230多场次,让近万名孩子在家长陪伴中感受幸福的味道,并荣获2019年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一条主线和四项行动

  河南制定15项具体措施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主要包括一条主线和四项行动。一条主线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妇女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四项行动包括家庭文明创建行动、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家庭服务提升行动、家庭研究深化行动。

  根据《全国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实施方案》,河南省妇联实施的15项具体措施包括分季度常态化寻找“最美家庭”、持续实施家庭教育骨干能力提升计划、开展食育工作促进儿童健康、完善婚姻家庭服务增进社会和谐等,全面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

  会议结束后,河南省妇联对家庭教育骨干进行了培训,着力提升他们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