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米高空老人发病 新乡医生出手相救

2019年11月28日07:4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赵同增通讯员丁艳冰)11月24日早上6时50分,在从莫斯科飞往石家庄的国际航班上,一位约70岁的老人突发疾病情况紧急,来自新乡的社区医生李同良出手相救让老人转危为安。

  “当时飞机已经飞行了6个多小时,好多乘客在睡觉。”李同良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机舱内突然一阵骚动,接着响起了乘务员紧急寻找医生的广播,他立即从座位上站起来表明身份。

  李同良看到,需要帮助的是一名约70岁的老人,脸色苍白、呼吸急促,他的老伴在一旁着急得手足无措。

  李同良立刻让老人平卧,并用空乘人员提供的血压仪为老人进行了测量,高压180mmHg,低压120mmHg,心率每分钟70次。李同良向老人的老伴询问了一些情况,判断老人是突发心脏病,马上为老人输氧,并找到速效救心丸和硝苯地平片让他含化。

  十几分钟后,老人脸上有了血色,症状明显减轻。半个小时后,老人的血压已经下降到安全范围,在场的人都松了一口气。

  “谢谢你医生,我现在好多了。”老人拉着李同良的手,含着眼泪表示感谢。忙碌了30多分钟的李同良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他救人的场景被同行人员用飞行模式下的手机悄悄录了下来。

  一个多小时后,飞机降落在石家庄正定机场。正在等候的地面急救人员迅速上机,把老人接走进行下一步的治疗,机舱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今年46岁的李同良是卫辉市安都乡人,在新乡市红旗区龙湾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医生的岗位上一干就是20年。据了解,李同良曾被新乡红十字会评选为“优秀红十字志愿者”,荣获第三届红旗区“道德模范”称号。

  传播数据:

  18万

  11月24日20时32分,河南日报客户端首发相关报道,凤凰网、腾讯大豫网、大河网等多家媒体转发相关报道。截至11月27日16时,稿件总阅读量达18万次。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