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金珠沙梨致富路——女大学生返乡创业追梦记

2019年11月29日16:52

来源:大河网

  一身迷彩服,一个简单的马尾,一张笑意盈盈的脸庞,这就是李萱萱给人的初始印象。

  从一名新时代大学毕业生到成为一名新型职业农民,她有过挣扎和困惑、泪水和不甘,她更有过希望和憧憬、喜悦和收获。

  一路走来,她始终眼神笃定、步伐坚定,她始终坚守初心、微笑前行。

  三百余亩梨园,是她施展的舞台;两万余株梨树,是她青春的见证。

  一步一回望,她用五年时间扎根乡村,在养育过她的土地上用新思维、新技术、新模式,提高金珠沙梨产量并将其销往全国。努力总有回报。2018年,李萱萱获得了河南省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大赛创新组优秀奖。

  前行必有辎重,李萱萱说:“一人富不算富,一起富才算富。”她外出学习,回乡培训,跟着她种沙梨的人也多了。一句句讲、一步步做,她把所知所学倾囊以授,乡亲们懂了、会了、脱贫了,她说值了。

  本片围绕着“新型职业农民 助力乡村振兴”这一时代背景展开,讲述了河南省洛宁县马店镇关庙村的80后女大学生李萱萱放弃高薪回乡创业,不畏艰苦,努力奋斗,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带领乡亲种植沙梨,最终实现脱贫致富的故事。短片以李萱萱为主人公,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勇于投身乡村,扎根基层的精神风貌,也映衬了在乡村振兴的大潮中,有这样一批年轻人,他们热爱农业、热爱农村、热爱农民,他们把青春闪亮在祖国最需要的土地上,他们在农村这个大舞台上发光、发亮、发热,成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