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绿色食品“盛宴”来了 参展产品质量、数量均为历届之最!

2019年11月29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实习生 张倩倩)“深入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战略,让绿色成为河南乡村和产业发展最亮丽的底色。”11月29日,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在郑州开幕。来自全国各地及境外展团的负责人、参展商代表及采购商代表3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是集商业洽谈、品牌展示、合作交流和知识普及为一体的专业展览平台,是农业农村部认定的4A级展会。以“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为主题 “展示成果、促进贸易、推动发展”。 展示面积33000平方米,共设置1717个标准展位及公共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博览会参展的产品中70%是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还有蕴含独特区域文化与品质的地理标志农产品,产品包括粮、油、果、蔬、茶、畜、禽、蛋、奶、水产等1万余种产品参展,参展产品质量、数量均为历届绿博会之最。

河南是农业大省、产粮大省,也是畜牧大省、农产品加工大省,实现了由“粮仓——厨房——餐桌”的实力蜕变。大河网记者从开幕式上获悉,河南坚持实施质量标准行动、延链增值行动、转型升级行动、品牌培育行动等,提升绿色食品的品质、档次、效益和价值。

其中,以“优质小麦、优质花生、优质草畜、优质林果”为重点,加快建设十大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全省发展优质专用小麦1204万亩,占小麦面积的1/7,优质花生面积超过2300万亩,占全国的1/4。2018年全省十大优势特色农业产值达到4343亿元;同时,河南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上线运行,主导制定26项农业国家标准、636项省级农业地方标准,成功创建13个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此外,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围绕面、肉、油、乳、果蔬五大食品产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在品牌培育方面,全省拥有“中国驰名商标”78个、有效期内“三品一标”4443个,132个“豫字号”产品获得农交会、绿博会金奖,涌现出双汇、思念、三全、华英、科迪、白象、好想你等一大批知名品牌。

据悉,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河南知名农业品牌推介会,信阳市人民政府、好想你股份公司、洛宁县人民政府和温县人民政府将现场推介信阳毛尖、好想你大枣、洛宁苹果、温县铁棍山药等一批特色豫字号绿色食品品牌,为参观群众带来不一样的味觉盛宴。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