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12月30日起郑渝高铁郑襄段、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执行新的开行方案

2019年11月29日1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申华 祝传鹏)11月29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郑渝高铁郑襄段、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三条新线工程经国铁集团正式批准,同意自2019年12月1日起开办旅客运输初期运营,同步在三条新线15站和郑徐高铁郑州局管内5站开通电子客票,并于11月29日12点开始售票。

  12月1日至12月29日三条新线开行方案

  自12月1日三条新线开通运营至12月29日全路执行年底调整运行图之前,共计29天的过渡期间,根据国铁集团统一安排,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的三条新线共计开行高速动车组旅客列车42对。其中,郑渝高速线郑襄段安排开行高速动车组旅客列车18对、京港高速线商合段安排开行高速动车组旅客列车3对、郑阜高速线安排开行高速动车组旅客列车22对,具体为:

  1.郑渝高速线郑襄段安排开行的18对列车,其中,跨局高速动车组列车6对,涵盖北京、上海、汉口、十堰、襄阳等5个主要方向;郑州局管内高速动车组列车12对,全部为邓州、南阳至省会郑州的高速动车组列车。

  2.京港高速线商合段安排开行的3对列车,均为跨局高速动车组列车,其中,2对为郑州东始发到合肥的旅客列车,1对为南阳东始发到上海虹桥的旅客列车。

  3.郑阜高速线安排开行的22对列车,其中,跨局高速动车组列车4对,涵盖北京、合肥2个方向;郑州局管内高速动车组列车18对,全部为沈丘、周口至省会郑州的高速动车组列车。

  2019年年底全路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列车开行方案

  自12月30日起,全路将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在执行新图后,三条新线将与全路高速铁路网真正实现互通互联。列车开行对数将大幅度提高。根据国铁集团统一安排,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的三条新线共计开行高速动车组旅客列车74对。其中,郑渝高速线郑襄段安排开行高速动车组旅客列车25对、京港高速线商合段安排开行高速动车组旅客列车13对、郑阜高速线安排开行高速动车组旅客列车36对,具体为:

  1.郑渝高速线郑襄段安排开行的25对列车,其中,跨局高速动车组列11对,涵盖北京、上海、汉口、十堰、襄阳、石家庄、青岛、烟台等8个主要方向;邓州、南阳至省会郑州的管内高速动车组列车增至14对。

  2.京港高速线商合段安排开行的13对列车均为跨局高速动车组列车,涵盖上海、厦门、合肥、安庆、西安、兰州等6个主要方向。

  3.郑阜高速线安排开行的36对列车,其中,跨局高速动车组列车16对,涵盖北京、石家庄、太原、合肥、南京、上海、杭州、宁波、嘉兴、安庆、福州等方向;沈丘、周口至省会郑州的管内高速动车组列车增至20对。

  新线开通初期这些列车的开行,基本能够满足沿线各站旅客到达省会郑州和北京、上海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出行需求。

  相关推荐

  ·史上首次!三条高铁同时开通运营 河南米字形铁路网仅剩两条待开通

  ·郑渝高铁郑襄段、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29日12时开始售票 郑襄段车次时刻表来了

  ·郑渝高铁郑襄段、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今日12时开始售票 时刻表公布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