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职业放贷” 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查出首批24件疑似涉“套路贷”案件

2019年11月29日17: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实习生 董港)近年来,披着民间借贷外衣的“职业放贷”打着“借钱”的幌子,行诈骗他人财物的案件日益增多,对社会经济秩序造成了严重的影响。11月29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召开了“套路贷、虚假诉讼、职业放贷集中整治活动”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对2016年以来审结的民间借贷纠纷和当前正在审理中的民间借贷纠纷进行了排查梳理,共排查6912件案件,对可能涉“套路贷”、虚假诉讼、职业放贷的案件进行了重点排查。 排查梳理近7000件案件,工作难度大不大?记者在会后从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李军波口中获悉,“提取容易,排查难”,在这次为期三个月的整治活动中,中原区人民法院一共提取了6912件案件,并进行了逐一排查。

  与“套路贷”案件相比,虚假诉讼案件不好排查,虚假诉讼案件首先需要原承办方自己进行自查,原承办方需要在高数额的案件的基础上进行层层筛选,选出某一个范围再进行第二轮复查,然后统一上报汇总法院领导进行审批,然后法院机构进行评查。通过一轮又一轮的严格筛选,首批24件可能涉“套路贷”的24家放贷公司及个人案件最终浮出水面。其中涉诚某祥公司17件,垫某宝公司2件,翼某贷公司1件,王某4件。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