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酒文化馆正式开馆 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工作结出新硕果

2019年11月29日2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实习生 彭世民 赵佳)有道是“酒香也怕巷子深”,如何为豫酒文化自信把脉问诊,促进豫酒转型发展?11月29日,一个好消息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传来——豫酒文化馆今日正式开馆,这是继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酒业学院成立后,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工作结出的又一个硕果。

现场,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满仓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长罗士喜为“豫酒文化馆”揭牌。好事连连,在揭牌仪式上,“河南省酒文化科普基地”落地、校企合作协议签订、寻找最美豫酒人推评活动同步启动。

豫酒振兴,需要豫酒文化振兴。在日益开放的市场格局下,豫酒企业要准确把握方向,在文化认同和品牌影响上下功夫,深挖豫酒文化内涵。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巡视员聂春山表示,要打造过硬文化内核,增强豫酒文化自信,让豫酒带上鲜明的文化符号,让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了解和热爱豫酒文化,让豫酒以独特的魅力在白酒新周期重振雄风、再现辉煌。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豫酒文化馆是继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酒业学院成立后,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工作结出的又一个硕果,也是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主动服务豫酒振兴的生动体现,为加强豫酒文化建设提供了一个有力的平台和载体。

对于下一步发展,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将充分发挥酒业学院和豫酒文化馆的优势,在酒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合作办学和社会服务方面,持续发力,占领高地,追求突破,为全省酒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交流论坛上,原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夏林以《谈谈中国的酒文化》为题,从酒从何来、酒有何用、酒魂何在等三个方面阐述了酒文化的独特魅力,对豫酒发展的前景寄予希望。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长罗士喜以《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豫酒振兴使命》为题,从豫酒自信、豫酒转型发展举措、产教融合助推豫酒振兴等三个方面分析了豫酒振兴的“高校力量”。

罗士喜介绍,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酒业学院建成一年来,实施政府协会搭台、企业出题、高校唱戏、共建共享的多主体办学模式,专业设置基本涵盖酿酒行业的全产业链。而豫酒文化馆作为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是河南省第一个、中国为数不多的能够以独立展馆完整展览一个地区酒文化发展演进的主题性展馆,占地900平方米,馆内共分探源、酿造、文化、名品、品鉴、展望、后记七大展区,为宣传豫酒理念、展示豫酒文化、传承豫酒礼仪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