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80后”派出所所长因公牺牲 近千人送别

2019年11月29日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11月29日电 (董观生)哀乐低回,气氛肃穆。29日上午10时,因公牺牲的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安仁乡派出所所长王声震遗体告别仪式在将乐县殡仪馆举行。

  王声震因公牺牲后,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福建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田湘利等作出批示或来电,表示深切哀悼和亲切慰问。公安部、福建省公安厅发来唁电。

  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公共关系部主任黄卫,福建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苏敏,中共三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熙全,三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王锡章等领导干部,王声震的亲属和生前好友,还有自发前来的社会各界人士近千人,向王声震的遗体肃立默哀,作最后告别。

  中共将乐县委书记刘润宇在送别仪式上介绍了王声震的生平事迹,向王声震的亲属表示深切的慰问。

  11月26日下午4时,将乐县公安局在组织民警开展警务技能训练中,身为派出所所长的王声震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不顾身体疲惫依然坚持参加警务技能训练。他在训练过程中突发昏厥,随后被紧急送往将乐县总医院救治,最终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年仅32岁。

  出生于1987年5月的王声震是福建泰宁县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09年7月毕业于福建警察学院侦查专业,2009年12月考入将乐县公安局,生前任将乐县安仁乡派出所所长。王声震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扎根在基层一线,忠诚敬业,英勇无畏,为民奉献,工作扎实肯干,业务能力水平广受赞誉,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6年11月被三明市公安局记个人嘉奖。(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