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初雪今年来得最为“准时”

2019年11月29日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9日电 (陈杭)北京市29日迎来今冬初雪。1961年以来北京冬季平均初雪日为11月29日,今年初雪来得最为“准时”。

    11月29日,北京迎来今冬初雪。北京市气象部门表示,当天下午14时许,北京开始出现降雪,截至18时,20个人工气象站中已有11个站点出现降雪,达到初雪标准。<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11月29日,北京迎来今冬初雪。北京市气象部门表示,当天下午14时许,北京开始出现降雪,截至18时,20个人工气象站中已有11个站点出现降雪,达到初雪标准。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记者29日从北京市气象部门获悉,受东移高空槽影响,14时午后,北京市西部北部和城区西部出现降雪。截至17时,北京市平均降雪量0.3毫米,西北部平均1.1毫米,西南部平均0.3毫米;最大降雪量为延庆终点站3.8毫米。16时40分北京市气象台已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面对本次降雪,不少网友在微博上表示“北京的雪还分区”“海淀的雪根本看不见”“没有雪的冬天是不完整的”……

  据了解,1961年以来北京冬季平均初雪日为11月29日,今年初雪来得最为“准时”。北京地区初雪日是指北京市域内第一次出现较大范围降雪过程的日期;某年度初雪日的统计时段从当年10月1日至第二年5月31日止。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雷蕾表示,29日傍晚至夜间,降雪自西向东继续影响北京市,预计入夜后降雪趋于明显,30日07时前后基本结束。大部地区为小雪,西部北部小到中雪。预计,30日平原地区最高气温5℃左右,夜间最低气温-5℃左右。12月1日受补充冷空气影响,白天偏北风逐渐加大至4级左右,阵风6、7级,风寒效应明显。

  北京市气象部门提示,傍晚城区降雪开始,雪后道面湿滑,部分地区可能出现积雪或道路结冰现象,且能见度降低,对周末晚高峰交通会产生一定影响,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建议选乘公共交通出行。(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