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开营 全国顶尖高手将“决战”郑州

2019年11月29日22: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11月29日,国内数百位化学精英少年相聚郑州市黄河迎宾馆,“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在这里正式开营,在接下来的六天中,将开展“理论赛、实验赛、学生研学活动、闭营式暨颁奖典礼”等一系列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由中国化学会主办,河南省化学学会、郑州大学化学学院共同承办,活动时间为2019年11月29日至12月4日。来自包括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全国30个省(市、区)的348位优秀高中学生(参赛学生)参与其中,展开激烈的角逐。

据介绍,中国化学奥林匹克是由中国化学会主办的全国性青少年学科竞赛活动,旨在鼓励青少年在学有余力、兴趣使然的前提下,更多了解化学知识、掌握化学思维,提升科学素质。活动自1984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包含初赛、决赛暨冬令营、国家集训队(国家队选拔)、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等阶段,是一项跨年度的活动。

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已然拉开序幕,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朱自锋表示:“希望选手们的独立思维、动手实践、团队协作等能力在这次赛事中得到更有力的锻炼;希望本届赛事能给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培养带来一些不一样的改变,让化学奥林匹克精神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在本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中,将颁发一等奖(金牌)、二等奖(银牌)、三等奖(铜牌)三个等级的奖次,成绩优异的学生将入选国家集训队,进入下一年度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的选拔。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