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赋能!这些特色“豫字号”绿色食品品牌点亮第二十届“绿博会”

2019年11月30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实习生 张倩倩)信阳毛尖、好想你大枣、洛宁苹果……11月29日,在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开幕之际,河南省知名农业品牌推介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一批特色“豫字号”绿色食品品牌闪耀亮相。

品牌是农业竞争力的核心标志,品牌强则农业强。本次河南省知名农业品牌推介活动以“豫农优品 出彩中原”为主题,分层次、分区域呈现河南农业从古至今的文化脉络以及河南“三品一标”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成就。

“以茶为媒,以茶会友。” “看红看绿看蓝天,品山品水品毛尖。”信阳毛尖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信阳市副市长胡亚才说,信阳是茶的故乡,而在今年,信阳毛尖茶入选国家品牌目录,是真正意义的河南好茶、中国好茶。信阳毛尖实行机械化、清洁化、规范化生产,加大产业模式,加快产业发展,而信阳茶也成为信阳走出国门的重要支点。充分挖掘信阳茶资源优势,充分推动信阳茶经济做大做强,如今,信阳这座有山有水的城市因信阳茶闻名。

“好想你用20多年的时间,开启了从新郑到新疆的致富之路,创造了一片红色的海洋。”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石聚领在推介会上说,在这20年里,好想你做了6件事——改变了中国红枣的品质,改变了人们吃枣的方法,把红枣带到了品牌时代,塑造了一张亮丽的河南名片,中国红枣上市第一股,助推了红枣品类期货上市。“显然好想你已成为红枣的代名词。”石聚领说。

“果形正、色泽艳、含糖高、口感好、营养足是洛宁苹果的五大特点。”洛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东柯推介洛宁苹果 说, “纯绿色、真有机是洛宁苹果的优势。我们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广绿色有机苹果生产技术。品种多、供应足也是洛宁苹果的一大优势。苹果变成能脱贫致富的金果,洛宁苹果的种植面积超过28.5万亩,年产值达25亿元,产品从业人员10万余人,带动了1.5万人口成功脱贫。”

“吃点好山药,真的很重要!”温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培华介绍了铁棍山药自古就是国药瑰宝和当地种植的悠久历史,并着重推介了温县铁棍山药是药食兼用的“神仙之食”。近年来,温县铁棍山药以其良好的口感和突出的保健作用,赢得了全国消费者的青睐和市场的高度认可,已成为全国山药行业的领军品牌。

温县农业局副局长任之有说,铁棍山药是温县的一张名片,通过此次绿博会,温县铁棍山药将整合资源,扩大其名气,让更多人认识温县铁棍山药,推动温县铁棍山药的品牌化发展。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