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慈善总会慧丰教育关爱基金成立 共话家校共育与儿童成长

2019年11月30日2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1月30日,河南慈善总会慧丰教育关爱基金成立大会在郑州举行,来自河南全省各地的500余组家庭、教育机构代表及嘉宾领导齐聚一堂,共同见证。

河南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兼募捐救助部部长和占鹤在成立大会上说,家庭是少年儿童成长的连绵不绝的能量源泉和动力引擎。家庭文明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共商共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家庭的主体责任,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郑州市原关工委副主任、郑州市教育学会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周慧玲作了主题演讲,她说,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我国的教育行业也在不断升级向多元化发展。未来教育行业会出现越来越多的细分赛道,每一个赛道都将满足不同的需求。家庭在教育方面的需求也将不断升级,需要有更加个性化的产品去满足家庭的教育诉求。

在随后开展的为期一天的慧丰教育 “巅峰能量公益课堂” 上,来自教育界的专家学者针对“聚焦家庭教育的时代特征”“尊重需求,为父母与儿童成长赋能”“家校社合作的困境与解决之道”“传承优秀家风,建设新型家庭”“家庭教育的理论与研究”“家校协同育人的实践探索”等进行了主题分享。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