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中国学术思想史》丛书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9年12月01日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日电 (王庆凯)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9日在京召开《当代中国学术思想史》丛书出版座谈会暨编委会会议。

  据悉,《当代中国学术思想史》丛书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对中国成立以来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的历史发展、当前状况和前沿动向进行系统回顾、总结和反思,共涉及20多个一级学科,以及部分二级学科和其他专题显学。

  丛书各卷执笔者均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全国重点高校各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和著名学者。自2008年启动,到2018年,前后历时10年,共出版35部著作。2019年,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组织对《当代中国学术思想史》进行修订,共推出20卷。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在座谈会上表示,丛书以新中国成立以来学术思想史的脉络梳理与关键问题为主要内容,集中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建、发展和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学术思想史的历程,突出反映70年来哲学社会科学各领域的发展成就与经验。资辅当代、存鉴后人,具有一定的学术示范意义。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赵剑英介绍了丛书的出版情况。他表示,丛书是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精心策划出版的大型项目,自2008年启动,到2018年,前后历时10年,共出版著作35部,总计1860万字,有400多位专家学者参与其中。该丛书一经面世便备受关注,被誉为“国内唯一系统完整地展现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思想发展史的大型丛书”。(完)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