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5点不到就起床,只为留下郑渝高铁首发纪念

2019年12月02日0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骏实习生张阳

  大河报讯 12月1日清晨6点,天还没亮,作为郑渝高铁开通当日发出的第一趟旅客列车,G7969次列车便从郑州东站驶出。68分钟后,列车抵达南阳东站,旅客下车后纷纷留在站台上拍照留念,通过朋友圈,向亲朋好友分享这次首发经历。而搭乘这趟首发列车的旅客,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一段别样的故事。

  “环境好服务好,司乘帅气动姐靓丽,就和空姐似的。”列车刚从郑州东站开出,63岁的郑州居民刘阿姨便兴奋地描述着乘坐列车的感受。她是第一次来南阳,听闻高铁开通,就和几个老伙计合计了一下,准备来一个南阳3日游。刘阿姨说,她很早就知道南阳景点多,有很多历史古迹,高铁开通的消息触发了她前来旅游的想法,而到达南阳当天的午餐,刘阿姨也预留给了南阳的炝锅烩面。

  看到记者采访,33岁的襄阳人李先生主动上前,“我就是想来一次历史的穿越,了解真正的三国,真正的‘卧龙’。”李先生说,南阳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也是一座有文化的城市。身为襄阳人,我也常常会为了为武侯精神的气场所感动。“具体诸葛孔明当时‘躬耕’的地方还有待考证,但是这也丝毫阻挡不了我对于诸葛亮的喜爱与崇拜。”李先生从事历史文学创作工作,最近刚辞职有时间旅行。觉得能坐上第一班车到南阳很有意义的他特意托朋友抢了一张首班车的票,虽然不到5点就起床赶车,但他仍然觉得这种首发纪念非常难得。

  “要不是高铁开通,我一个人是不敢带孩子回来的。”姚女士说,她是南阳人,十多年前嫁到郑州,之前没有开通高铁,火车和客车都是又挤又慢,她基本一年才回来一次,姥姥想外孙了只能通过视频聊天的方式。这次高铁开通,她早早就准备着回来一次,所以买了第一班列车车票,“回娘家从一年一次到想啥时候回自己说了算,我真的很感激有了郑渝这条线。”她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