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捡万元上交警方后续:拾金不昧的石先生,听到了迟来的“谢谢”

2019年12月02日07: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岩崔峰

  大河报讯 “接到电话后,心情很平淡,只要失主东西没丢,拿走就行了。”11月28日,济源市民石长伟拾金不昧想要句“谢谢”一事在大河报AⅠ·05版报道后,他最终接到了失主刘女士的致谢电话,心愿得了。

  11月30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电话联系了失主刘女士,她是一家企业的负责人。“我正在武汉出差,距离丢包已时隔两年多了,几天前,警察给我打电话,我又想了这事。”刘女士说,她是东方国际公馆小区的业主,事发当天她急着外出,和别人约好地点后,便站在事发车棚旁等车来接。在此过程中,将包落在了电动车上。“坐车走了才想起包没拿,回去找已找不到。”

  刘女士说,情急之中,她来到济源一中附近警务岗询问,是否有人交包?警察仔细询问并核对包里的物件后,将包交还给了她。当时因朋友催促乘车离开,她只顾上和交警说了“谢谢”。“如果知道包是石先生捡到的,我肯定要感谢他!最起码的素质我还是有的。”刘女士语气中充满歉疚,此事见报后她得知了石先生的电话,便立即致电解释当时的特殊情况,并表达了感激之情。

  11月30日,记者翻阅刘女士的微信朋友圈,看到一段话:“在每天的生活中,感谢也是重要的善,但不能期待感谢的回报。即使别人没有给予你任何回报,也要自己主动说声谢谢。谢谢的连锁反应、感谢的循环就会开始。”

  时隔两年后,石先生终于了却了牵挂。他说,自己的经历经过大河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店里的老板和同事纷纷为他点赞。“我很欣慰!事情就应该这样做!”石先生表示,今后遇到类似的事,他还会这样做。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