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大幕落下 河南建业胜利收官

2019年12月02日07:43

来源:大河网

河南建业队球员、教练组及工作人员在赛后庆祝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文张琮摄影

  大河报讯 12月1日下午,河南建业队在主场与广州富力队的赛季收官战中以1∶0拿下对手,为本赛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最终,河南建业队以联赛第八名结束2019赛季征程。而在备受瞩目的冠军争夺中,广州恒大队成功问鼎,拿到了第八个中超冠军。

  本场比赛,建业有多名主力缺阵,吴龑、冯卓毅和胡睿宝均有伤在身,而周定洋因红牌停赛。上半场比赛建业颇为被动,下半场建业很快由马兴煜远射打破僵局。领先后的建业进入最喜欢的反击模式。富力糟糕的防线给建业留下了大把机会,不过在轻松的心态下,卡兰加、巴索戈两名前锋不断尝试完成精彩配合,只是成功率差强人意,建业没能再次扩大比分。最终,建业在主场1∶0战胜广州富力。

  从7月27日河南建业主场击败北京国安后,连续6个主场比赛取胜,这一战绩创造了队史主场连胜纪录,也让郑州航海体育场“魔鬼主场”的称号再度叫响。建业最终的排名定格在联赛第八名,这个成绩在球队的中超历史战绩上排到第三,仅次于2009赛季的第三名和2015赛季的第五名。

  赛后,王宝山表示:“我们在人员严重不整的情况下依然全力以赴去比赛,这场胜利也送给支持我们的所有球迷。今天全队会就地放假,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赛季,球员的心理和身体都极度疲劳,所以让球员先好好休息。至于冬训的安排,需要等官方公布下赛季开赛的时间表,再来拟订整个冬训计划。”

  本轮中超收官的八场比赛在同一时间开战,在北京人和与深圳佳兆业提前降级的情况下,最受瞩目的无疑是冠军之争。赛前,“领头羊”广州恒大领先身后的北京国安两分,恒大此役需要一场平局就能问鼎冠军。最终,尽管北京国安拼尽全力以3∶2拿下山东鲁能,但广州恒大以3∶0轻松击败上海申花,第八次捧起了中超冠军奖杯。上个赛季,广州恒大的七连冠霸业被上海上港终结,但仅用了一个赛季,恒大就重夺冠军,也追平了曾经大连队保持的8个顶级联赛冠军纪录。

  从最终的联赛座次来看,基本与各支球队的真实实力相匹配,恒大、国安、上港三支豪门稳坐第一集团,而分列第四和第五的苏宁、鲁能仍然只能扮演传统劲旅的角色,想要寻求争冠,未来仍需要磨练。

  第六名的武汉卓尔成了本赛季无可争议的最大黑马。作为今年的“升班马”,武汉卓尔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活下来”,在李铁的带领下,勤勤恳恳、团结一致的态度是武汉卓尔队生存的秘诀。

  第七到第十名,先后是泰达、建业、大连、重庆,几支球队分差不大,实力相当,因为定位都是保级,一路走来都颇为不易。河北华夏幸福、广州富力和上海申花,这几支球队均有大牌外援压阵,投入极高,但最终只取得了第十一名至第十三名的成绩,事实上他们近年来在联赛中起伏很大,管理层频繁更迭、技战术缺陷、将帅不和等因素让他们陷入内耗,暂时偏离了正轨。

  第十四名的天津天海因为年初权健集团被查一夜从豪门变成了无主的球队,陷入内乱的他们能够成功保级,恐怕要“谢天、谢地、谢人”了。降级的深圳作为成军时间不长的升班马显然太过稚嫩,开局阶段跃马扬鞭、无往不利,似乎让他们放松了警惕,等节节败退意识到形势不妙时为时已晚。而投入少、实力弱的北京人和,注定在中超很难存活下来。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