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聋哑产妇分娩,医护人员纸上谈“生”

2019年12月02日07: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扬李玉坤实习生郭磊文图

  大河报周口讯 11月22日,面对一位无法用语言交流的聋哑产妇,周口妇产医院的医护人员拿来笔和纸,在产房里上演了感人至深的纸上谈“生”。最终,聋哑产妇小焦成功顺产一名3100g的女婴,母女平安。而考虑到小焦家的实际情况,医院免除了她分娩期间的所有费用,目前,小焦和孩子已经出院回到家中。

  11月22日下午5时许,小焦被送进周口妇产医院产房。面对这位特殊的产妇,医护人员想到了用纸和笔沟通的办法。把分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对小焦生产的关怀话语,写在纸上。“你可以依靠在我身上,我们再等一会儿,加油!躺下去”“疼的时候,鼻子吸、嘴吐、深吸、慢吐”

  就这样,从下午5时进入产房到晚上9时06分生产结束,医护人员一直用笔和纸与小焦沟通。在其顺利产下一名体重3100g的女婴后,医生写下了“你很棒,小宝很漂亮”的鼓励话语。

  在得知小焦的特殊情况后,周口市人大常委、周口妇产医院院长张平,特意嘱托医院各科室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并安排妇产科病区主任李俊带领医护团队亲自为其接生。

  作为一家专业的妇产医院,周口妇产医院每年都成功抢救数例疑难及急危重症孕产妇,每月都有数例慕名而来的疤痕子宫孕妇试顺产成功。这次,该院医务人员通过纸上文字再次体现了“医者仁心”。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