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副总统呼吁消除对艾滋病病毒携带者的恐惧和歧视

2019年12月02日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2月1日电 (记者 王曦)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南非副总统戴维·马布扎当天在西北省发表有关艾滋病防治的主旨讲话。他呼吁民众团结起来,消除对艾滋病病毒携带者的恐惧及歧视。

  他强调,尽管当前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上,南非政府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在预防艾滋病病毒传播的工作上仍然不容懈怠,需要继续加大投入力度。而在这一过程中,南非的各个社区将是抵抗艾滋病病毒传播的主要力量。

  “面对这场‘战争’,全体南非人民应该勇敢地站在最前线。”马布扎表示,尽管当前南非社会面对就业压力、经济下滑等诸多挑战,但艾滋病防治工作刻不容缓,因此必须团结全体民众,依靠广大社区的力量,例如为艾滋病携带者建立发声平台,提高其权益等手段,来打赢这场抗击艾滋病的艰苦战斗。马布扎还指出,消除对艾滋病病毒携带者的恐惧和歧视,也是当前南非防治艾滋病工作中的最重要环节之一。

  马布扎称,南非目前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艾滋病治疗计划,“有超过450万人已经使用上了挽救生命的抗逆转录病毒药,从而使他们的预期寿命大大延长,同时也将母婴传播发生的可能性最大程度降低。”他补充说:“这意味着数以百万计的南非人将拥有更高的生活质量,从而能够为我们梦想中的南非做出贡献。”(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