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采 | 郑州生活垃圾分类来了!听听市民怎么说?

2019年12月02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12月1日,郑州正式进入“生活垃圾分类时代”。市民对垃圾分类了解多少?垃圾分类难吗?大家又有什么建议?在正式实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首日,大河网记者走上街头进行采访,请跟着记者的镜头来看看市民怎么说——

根据《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郑州市生活垃圾采取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四分类法,生活垃圾应当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置。该办法对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运输和处置、法律责任等作出明确规定,不按要求投放垃圾,将对单位处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50元罚款,这意味着垃圾分类将从以往的鼓励为主转变为全面强制,将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在采访中,大河网记者发现,市民普遍认为垃圾分类工作非常有必要。“这是一种趋势,有助于保护环境。”“垃圾分类不仅有利于环保,也有利于清洁人员工作。”“它既利国利民,对我们下一代也非常有益处”......

具体大家还有哪些“有趣有料”的回答呢?赶紧戳视频了解一下吧!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