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陋习平安出行 河南省“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2019年12月02日2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2月2日,是全国第八个交通安全日。当天上午河南警方在紫荆山公园西广场举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拉开了全省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的序幕。

今年“122”的活动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围绕“三工程一管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省公安厅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等中心工作,郑州市公安局目前在全市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提升行动”,进一步掀起交通违法整治高潮,以遏制非机动车、行人等各类交通违法乱象,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和文明形象,与今年“122”的活动主题高度契合。

在活动现场,交警支队铁骑大队的民警英姿飒爽,摩托车排列整齐。公园大屏幕上滚动播放交通安全公益宣传片《杜绝陋习平安出行》,吸引了很多群众驻足观看。在交通事故、交通法规和车驾管业务咨询台前,很多群众询问交通违法处理、驾驶证审验等业务,现场交警耐心解释。河南交通广播和郑州交通广播也在现场设立咨询台,知名主持人就交通安全话题与群众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为缓解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郑州交警部门全面推行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措施。”在现场的快处快赔服务台,郑州市交警支队事故科副科长宋澔接受了大河网记者的采访。

“凡‘车能动、人未伤、有保险、车有牌、人有证’,没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交通事故,当事人均可通过手机下载APP,然后使用快处快赔软件处理事故,整个过程15分钟即可完成,非常方便快捷。对于未及时撤离现场造成交通拥堵的,交警到现场后将会对驾驶员进行处罚。”宋澔说。

宋澔还呼吁,发生轻微交通事故以后,事故双方一定要按照快处快赔的步骤操作,迅速撤离现场,减轻道路交通压力。如果事故双方不熟悉操作流程,可以在多角度拍摄事故照片,留取对方车牌号、驾驶证号、联系方式并快速撤离现场后,相约到就近的快速理赔点定损理赔。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