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打造绿色郑州 童声版垃圾分类公益MV发布教您分类垃圾

2019年12月03日0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悦生实习生李睿

  “人之初,性本善,扔垃圾,有点难。”12月1日起,郑州开始进入强制垃圾分类时代。不过,垃圾如何正确分类,难倒不少人。为方便市民做好垃圾分类,由大河报策划发起,大河报、郑州市城管局、河南一达民安市政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打造的郑州童声版垃圾分类公益MV,正式亮相。

  该公益MV是大河报多个部门合力策划、精心打造的生活服务类融媒体产品,其歌词通俗易懂、朗朗上口,以小朋友的视角教大家如何分类投放垃圾,共同打造绿色郑州美好家园。

  据了解,郑州的生活垃圾分类分为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4种,其中,厨余垃圾需要市民沥干水分,以便于后期垃圾焚烧发电。厨余垃圾主要包括居民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有机类生活垃圾固体食物、蛋壳、瓜果皮核、茶渣等厨余垃圾和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废弃的果蔬垃圾等;可回收物主要包括适宜回收和资源化利用的废弃物玻璃、纸类、塑料、金属、大件垃圾和废旧织物等。

  有害垃圾主要包括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垃圾废电池、废荧光灯管、废温度计、废血压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其包装物,废胶片及废相纸等;其他垃圾主要包括除前三项以外的生活垃圾灰土陶瓷、废弃卫生巾、一次性纸尿布、餐巾纸等难以回收利用的废弃物。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