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期厅级领导干部经纬讲坛举行

2019年12月03日07: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王绿扬 通讯员 甄要辉 张庆华)12月2日下午,由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的第82期厅级领导干部经纬讲坛在郑州举行。复旦大学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斯雪明,以《区块链产业与应用发展现状及趋势》为题,为560余名省直和中央驻豫各单位厅级和处级领导干部作专题辅导。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斯雪明从国内外区块链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中国区块链应用发展现状与趋势、对发展区块链产业与应用的思考等方面,对区块链技术进行了系统讲解。

  “河南区块链产业与应用的快速发展关键要靠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针对我省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斯雪明表示,河南应推动区块链在物流、农产品与食品防伪溯源、市场监管、电子政务、健康医疗、“放管服”改革和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应用,加快培育区块链新兴产业,大力加强军民融合,力争在区块链自主创新技术与特色应用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讲座有助于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掌握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结合本单位本系统的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能力,使区块链技术在建设网络强国、发展数字经济、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