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刷脸坐郑州地铁

2019年12月03日07:5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宋敏)12月2日,记者从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3日起,郑州地铁全线网开通刷脸过闸乘车功能,郑州地铁由此全面进入“刷脸时代”。

  继今年9月27日郑州地铁1号线及14号线一期开通刷脸乘车后,12月3日,郑州地铁2号线一期、地铁5号线及城郊铁路一期也将开通刷脸乘车。即日起,群众可在郑州地铁所有已开通站点刷脸过闸搭乘地铁。

  据介绍,郑州地铁在全国首个实现全线网刷脸乘车,并率先采用刷脸乘车“先乘车,后付费”的信用支付模式。目前,郑州地铁刷脸乘车功能开通人数已近20万,每日近万人次刷脸乘车。

  郑州地铁5条运营线路已开通车站均支持这一功能,每个站点的2个进站口和2个出站口均设置有刷脸设备。乘客登录郑州地铁·商易行APP,在“乘车”页面点击“刷脸乘车”,按照提示选择支付方式,并预留脸谱信息进行认证,即可开通这项功能。目前,刷脸乘车功能支持建设银行龙支付、微信免密支付及会员钱包支付。

  该功能的全线网上线,将改变地铁乘客传统的乘车方式,极大缩短乘客排队等待时间。今后,郑州地铁乘客将省掉没有零钱、手机没电、忘带票卡、手拿行李、怀抱小孩,行至闸机前无法及时过闸乘车的烦恼。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