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占领给巴勒斯坦造成的财政收入损失近480亿美元

2019年12月03日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报告:以色列占领给巴勒斯坦造成的财政收入损失近480亿美元

  中新社联合国12月2日电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简称贸发会议)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布一份报告指出,由于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土地的占领,巴勒斯坦在2000年至2017年间损失的财政收入约477亿美元,是巴勒斯坦2017年GDP的三倍多。

  贸发会议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协调员马哈茂德·埃尔卡费弗(Mahmoud Elkhafif)在发布会上说,报告统计的财政损失包括两部分,一是以色列扣留的税款,二是由于以色列的各种政策导致巴方无法取得的财政收入。报告称,以色列在其占领区禁止巴勒斯坦人开发土地、自然和人力资源,限制人员和商品的自由流动,剥夺巴勒斯坦政府控制税收等财政资源的能力。

  报告说,如果2000年至2017年间,巴勒斯坦政府未损失这些财政收入,就可以避免约177亿美元的财政赤字;假如将这些资金用于发展经济,可以在18年间创造约200万个工作岗位。

  报告建议巴以双方就财政工作安排进行重大调整,包括放宽巴勒斯坦官员进入占领区的限制,调整进出口政策和监管机制,交换重要信息、数据、记录等。

  1994年,巴以双方签订《巴黎经济议定书》,规定以色列负责对运往巴勒斯坦的货物征收关税,对在以色列工作的巴勒斯坦人征收个人所得税,并定期将这些税款移交巴方。媒体称,以色列移交的税款占巴政府年度预算约三分之二。

  今年2月,以色列以巴民族权力机构向反对以色列的“恐怖分子”及其家人等支付资助款为由,扣减移交巴方的税款;巴方拒绝接受不完整的税款。双方围绕税款的矛盾是巴方面临财政危机的原因之一。(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