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布“全国普法依法治理创新案例”

2019年12月03日11:24

来源:法制日报

  法制日报北京12月2日讯 记者蒲晓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基础性作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全国开展了“全国普法依法治理创新案例”推荐评选工作。经过专家评委两轮评选,日前最终确定10个案例入选“2019年全国普法依法治理创新案例”。

  这10个案例分别是:教育部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探索与实践;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开发推广系列法治动漫剧《小司来了》的探索与实践;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不断创新深化基层民主法治创建;北京市司法局“以案释法”的探索与实践;浙江省宁海县法治乡村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上海市金山区宝华海湾城小区治理法治化的探索与实践;南京海关推进企业问题清零的探索与实践;应急管理部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探索与实践;江西省实施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的实践探索;河南省司法厅黄河法治文化带的探索与实践。

  这些案例从不同方面诠释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创新做法,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要求各地认真学习先进经验,不断创新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方式方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升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