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高速安阳段快车道上有钢板掉落 民警:请尽快来认领

2019年12月03日11: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2月2日上午,在京港澳高速公路安阳段,两块长4米宽1.5米的钢板掉落,给通行车辆带来极大安全隐患。高速交警巡逻发现后,奋力将钢板推到紧急停车带。

当日上午10时许,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四支队民警韩志豪、辅警张享驾驶警车巡逻至京港澳高速500km处时,发现在远处的行车道和应急车道上散落着两块板材模样的东西,过往车辆纷纷紧急刹车避让。

民警立即将车停下警戒,经查看,该处散落有两块钢板,每块钢板约4米长、1.5米宽、厚度近1厘米,每块上百公斤重。根据工作经验,民警判断是货车司机捆扎不牢导致钢板脱落。

在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后,民警合力连拖带推的奋力将钢板挪开。

据韩志豪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在高速公路上遗撒、飘洒载运物品的,将被罚款200元。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务必捆绑好货物,如果随意脱捆、抛撒物品,就会形成安全隐患,今天这两块大型钢板脱落,没有发生事故是幸运,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一定会追究散落货物车辆的责任。

“当时也顾不上那么多,就是想着赶快移开,事后感觉手上是真冷,同事张享的手还被蹭破了。 ”韩志豪说,对运输途中脱落钢板的车辆正在进一步核实中,也希望该失主尽快来认领。(线索提供:陈红彬)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