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来了暖心人——河南爱心之家赴卢氏“一对一”扶贫助学

2019年12月03日11: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刘勰)隆冬时节,雪覆林山。近日,国家级贫困县卢氏县迎来了河南爱心之家热心人士一行,在该县实验小学举行一对一扶贫助学捐赠活动。

  作为爱心之家成员的书画家、企业人士为卢氏县实验小校捐赠多幅珍贵字画和助学金1万元,并对10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开展“一对一”的精准帮扶。活动现场,贫困学生代表李国忠发言时表示,今后要发奋读书、努力学习,成为有用人才,为家乡发展作贡献,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

  该校杜文超校长介绍,该校是河南爱心之家的卢氏对口帮扶基地,每年河南“爱心之家”都组织爱心人士和企业家来学校以不同形式开展捐助慰问,不仅帮助学校提升教学水平、提高学生文化素养,还以实实在在的善举,帮助那些来自贫困山区的学生,让大家倍感温暖。我们要建设好学校,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过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回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和支持。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河南爱心之家负责人刘侠说,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积极开展教育扶贫是他们近年来志愿服务活动的领域,表示将发挥好社会组织的协调功能,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增强信心、健康成长。

  据悉,河南省注册登记的4.2万多个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成为河南省脱贫攻坚战中一支不容忽视的社会力量。2018年,全省社会组织对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开展的各类帮扶救助活动中,直接受益群众达300多万人次。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