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车长通过一段视频找到走失6年的弟弟 曾被南阳养牛大爷收留

2019年12月03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2月2日,郑州70路车长朱国照在南阳市桐柏县程湾村见到了走失6年的弟弟,他流着眼泪说:“爹,我把弟弟给找回来了!你放心吧!”

  亲人见面,相拥而泣

弟弟意外走失,老父亲含恨离世

朱国照是驻马店泌阳县人,2008年来到郑州工作,成为郑州70路的一名公交车长。他的弟弟精神不太好,从小家人都对弟弟照顾有加,工作后朱国照时常回老家,就是放心不下弟弟。

“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领导照顾我家里远、情况特殊,有时候会少给我排点班,我一有空就回去。一是看看我弟,二是替爹妈照顾弟弟。”朱国照回忆说。

朱国照说,弟弟是2013年阴历三月十二走失的,朱国照全家虽一直寻找,却杳无音讯。

朱国照和村里的乡亲们,大街小巷张贴寻人启事,找了一个多月也没消息,此后年迈的老父亲更是每天蹬着三轮到处碰运气。不幸的是,弟弟没有找回来,老父亲也因为骑车摔倒在水沟里,卧床不起、很快离世。父亲离世、母亲挂念,朱国照坚持要找到弟弟。

  朱国照给弟弟夹菜

子承父志,寻弟6年终复见

6年来,朱国照从未有过放弃寻找弟弟的念头。就在前两天,郑州22路公交车长宋礼进突然给朱国照发来一条消息:“老朱,你看这人像不像你弟?!”两人是同乡。

一段十几秒的抖音视频里,一名揣着手佝偻着腰的男子,面向屏幕咧嘴笑,朱国照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正是走失了6年的弟弟啊!

经联系视频拍摄者、确定视频拍摄地点,12月1日,朱国照再一次踏上了找弟弟之旅。

“我们已经6年没有弟弟的照片、视频,都是听说谁在哪见过,其实都不确定是不是他,老是扑空,但这一看就是我弟啊!”朱国照激动地说。

一段视频助寻亲者找到亲人

12月2日上午,朱国照见到了弟弟,忍不住抱住单薄的弟弟不知所措。跟附近的村民了解,他弟弟是一个月前流浪到程湾村的,吃饭的时候好心的村民会给他端碗饭,起初弟弟流浪到当地时,晚上睡在马路上,饿了就扒垃圾吃,后来村民看他可怜就收留了他,晚上让朱国照的弟弟睡在村里的一个养牛基地,养牛基地的陈大爷看他可怜,就和朱国照的弟弟吃住在一起,怕他走丢放牛时也带着朱国照的弟弟。

朱国照哽咽着说,能再次见到弟弟,太幸运了:“我真的特别感谢程湾村的老乡,照顾俺弟,要不是他们拍了视频,我咋可能找到他?”

“我父亲的遗愿,我母亲的牵挂,我这多年来的思念,终于达成了!还好我没放弃!”朱国照哽咽着说,“爹,我把弟弟给找回来了!你放心吧!”(线索提供:朱曼洁)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